首頁
1
商品介紹
2
SAS-統計分析系統3

首頁 商品介紹 > 學術研究軟體 > SAS > SAS-統計分析系統

SAS-統計分析系統 35

SAS-統計分析系統

SAS(統計分析系統)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兩位生物統計學研究生所編寫及製定,最早只是一個數學統計軟體,於1976年由Jim Goodnight及John Sall博士等人成立統計分析系統公司,並且正式推出相關軟體。

 

SAS是美國SAS(賽仕)軟體研究所研製的一套大型集成應用軟體系統,具有比較完備的數據存取、數據管理、數據分析和數據展現的系列功能。尤其是它的創業產品 — 統計分析系統部分,由於具有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一直是業界中比較著名的應用軟體,在數據處理方法和統計分析領域,被譽為國際上的標準軟體和最具權威的優秀統計軟體包,SAS系統中提供的主要分析功能包括統計分析、經濟計量分析、時間序列分析、決策分析、財務分析和全面質量管理工具等。\

 

統計分析系統是一個模組軟體系統,它由多個功能的模組組合而成,其相關軟體模組的說明如下:

BASE

為統計分析系統的核心模組。提供檔案建立、資料擷取、管理、分析和展示的功能。

SAS/ASSIST

軟體為選單式的使用者介面模組。它能夠將統計分析系統所提供的各種應用工具,以不用撰寫程式的方法,而是以選單的方式去執行各模組的功能。

SAS/CONNECT

為協同式及分散式處理模組。它提供將各種不同平台的統計分析系統連結起來,使系統達到資料整合與資源共享的能力。

SAS/GRAPH

為製作高解析度彩色圖形模組。可用來產生多種顏色和多種型式的統計圖,如:柱形圖、圓餅圖、點狀圖、三維圖、等高線圖和地圖等等。

SAS/ETS

用來開發及維護主管資訊系統(Executive Information System)的應用系統開發工具。提供時間序列讀取、分析、預測和建立計量經濟模型等功能。

SAS/AF

應用系統開發工具。利用物件導向程式及圖形的使用者界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來開應用系統。以利使用者方便應用SAS內的各項功能。

SAS/FSP

為圖形使用者介面的資料交談式工具。以圖形介面作為資料登錄、編輯、擷取和查詢功能。

SAS/ACCESS

為和各資料庫軟體間的資料連結與轉換。提供連結的資料庫軟體為:ORACLE、IBM DB2、MS ACCESS、DBASE、SYBASE、MS SQ、SERVER等等。

SAS/STAT

為全面性統計分析方法的工具。提供如迴歸分析、變異數分析、類別分析、多重變量分析、群集分析、存活分析、PSYCHOMETRICANALYSIS和無母數分析,並有正規化、線型化與非線型化等變數轉換的功能。

SAS/LAB

以導引方式的進行資料分析的工具。提供統計的假設分析(Assumption),如OUTLIER、NORMAL、SCALING轉換等功能,並且可以協助作出結論,而且可將執行過程全部儲存,以做為日後分析或報告的參考。

SAS/EIS

應用系統開發工具。與SAS/AF不同的是,此模組不需作介面開發,只要對相關資料作定義即可。

SAS/IML

為交談式的高階矩陣語言工具。提供高階的科學、工程和統計上的應用,並具有圖形產生及資料展示的功能。

SAS/QC

為統計品管的工具。用於製程分析、實驗設計等功能,以選單介面方式,方便使用者快速的得到結果。

SAS/OR

為決策支援工具。用於計畫管理、線性及非線性規劃與資源最佳化分配等功能。

SAS/GIS

即為地理資料的圖形系統。

SAS/WebAF

如同SAS/AF般的圖形介面開發工具。主要使用於發展於Web上的使用者介面。

SAS 142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