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SAS-统计分析系统3

首页 商品介绍 > 学术研究软体 > SAS > SAS-统计分析系统

SAS-统计分析系统 35

SAS-统计分析系统

SAS(统计分析系统)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两位生物统计学研究生所编写及制定,最早只是一个数学统计软体,於1976年由Jim Goodnight及John Sall博士等人成立统计分析系统公司,并且正式推出相关软体。

 

SAS是美国SAS(赛仕)软体研究所研制的一套大型集成应用软体系统,具有比较完备的数据存取、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现的系列功能。尤其是它的创业产品 — 统计分析系统部分,由於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一直是业界中比较著名的应用软体,在数据处理方法和统计分析领域,被誉为国际上的标准软体和最具权威的优秀统计软体包,SAS系统中提供的主要分析功能包括统计分析、经济计量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决策分析、财务分析和全面质量管理工具等。\

 

统计分析系统是一个模组软体系统,它由多个功能的模组组合而成,其相关软体模组的说明如下:

BASE

为统计分析系统的核心模组。提供档案建立、资料撷取、管理、分析和展示的功能。

SAS/ASSIST

软体为选单式的使用者介面模组。它能够将统计分析系统所提供的各种应用工具,以不用撰写程式的方法,而是以选单的方式去执行各模组的功能。

SAS/CONNECT

为协同式及分散式处理模组。它提供将各种不同平台的统计分析系统连结起来,使系统达到资料整合与资源共享的能力。

SAS/GRAPH

为制作高解析度彩色图形模组。可用来产生多种颜色和多种型式的统计图,如:柱形图、圆饼图、点状图、三维图、等高线图和地图等等。

SAS/ETS

用来开发及维护主管资讯系统(Executive Information System)的应用系统开发工具。提供时间序列读取、分析、预测和建立计量经济模型等功能。

SAS/AF

应用系统开发工具。利用物件导向程式及图形的使用者界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来开应用系统。以利使用者方便应用SAS内的各项功能。

SAS/FSP

为图形使用者介面的资料交谈式工具。以图形介面作为资料登录、编辑、撷取和查询功能。

SAS/ACCESS

为和各资料库软体间的资料连结与转换。提供连结的资料库软体为:ORACLE、IBM DB2、MS ACCESS、DBASE、SYBASE、MS SQ、SERVER等等。

SAS/STAT

为全面性统计分析方法的工具。提供如回归分析、变异数分析、类别分析、多重变量分析、群集分析、存活分析、PSYCHOMETRICANALYSIS和无母数分析,并有正规化、线型化与非线型化等变数转换的功能。

SAS/LAB

以导引方式的进行资料分析的工具。提供统计的假设分析(Assumption),如OUTLIER、NORMAL、SCALING转换等功能,并且可以协助作出结论,而且可将执行过程全部储存,以做为日后分析或报告的参考。

SAS/EIS

应用系统开发工具。与SAS/AF不同的是,此模组不需作介面开发,只要对相关资料作定义即可。

SAS/IML

为交谈式的高阶矩阵语言工具。提供高阶的科学、工程和统计上的应用,并具有图形产生及资料展示的功能。

SAS/QC

为统计品管的工具。用於制程分析、实验设计等功能,以选单介面方式,方便使用者快速的得到结果。

SAS/OR

为决策支援工具。用於计画管理、线性及非线性规划与资源最佳化分配等功能。

SAS/GIS

即为地理资料的图形系统。

SAS/WebAF

如同SAS/AF般的图形介面开发工具。主要使用於发展於Web上的使用者介面。

SAS 142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