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SOBEK 建模套件3
SOBEK 建模套件 13

SOBEK 建模套件

SOBEK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建模套件,用於洪水預測、排水系統優化、灌溉系統控制、下水道溢流設計、河流形態、鹽分入侵和地表水質。SOBEK 建模套件中的模塊模擬幾乎所有系統中的複雜流動和與水相關的過程。這些模塊在一維 (1D) 網絡系統和二維 (2D) 水平網格上以準確的方式表示現象和物理過程。它是指導設計人員優化資源利用的理想工具。

 5ed8d16049024d49f030653384820cd5.png

 

應用領域

SOBEK 是專為水務部門和水管理諮詢公司設計的建模套件。適用於建模和分析:

灌溉和排水系統/農村系統:明渠水力學

河流系統

污水和城市排水系統(封閉管道、管流)

淹沒和洪水情景模擬

水質預測

以及運河和水路自動化控制系統的設計和優化

功能

SOBEK 是與荷蘭公共機構和政府組織、研究機構、大學和世界各地的私人顧問共同開發的。

綜合方法
SOBEK 提供了一個軟件環境,用於模擬河流和河口系統、排水和灌溉系統以及廢水和雨水系統領域的所有管理問題。這允許封閉管道、明渠、河流陸上流動以及各種水力、水文和環境過程中的流動的組合。

強大的仿真引擎
流體動力學 1D/2D 仿真引擎是 SOBEK 的計算核心。該引擎允許通過一維和二維流動方程的隱式耦合對管道、河流、渠道和地面流動進行組合模擬。SOBEK 是研究大壩潰決、河流
​​洪水、堤防破裂、城市洪水等影響的理想工具。

強大的數值運算
流體動力學 1D/2D 模擬引擎配備了非常強大的數值計算方案。它還保證質量守恆,即使在通過突然變化的橫截面形狀過渡的情況下也是如此。該引擎在用戶選擇的比例下結合了亞臨界和超臨界流的計算。它無需使用人工方法(如普萊斯曼槽)即可處理渠道的洪水和乾燥。

數值效率
流體動力學 1D/2D 模擬引擎具有非常有效的數值求解算法。該算法基於最小連接搜索直接求解器和共軛梯度法的最佳組合。它還應用了可變時間步長選擇器,在可行的情況下抑制計算時間的浪費。

SOBEK 142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