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SOBEK 建模套件3
SOBEK 建模套件 13

SOBEK 建模套件

SOBEK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建模套件,用於洪水预测、排水系统优化、灌溉系统控制、下水道溢流设计、河流形态、盐分入侵和地表水质。SOBEK 建模套件中的模块模拟几乎所有系统中的复杂流动和与水相关的过程。这些模块在一维 (1D) 网络系统和二维 (2D) 水平网格上以准确的方式表示现象和物理过程。它是指导设计人员优化资源利用的理想工具。

 5ed8d16049024d49f030653384820cd5.png

 

应用领域

SOBEK 是专为水务部门和水管理谘询公司设计的建模套件。适用於建模和分析:

灌溉和排水系统/农村系统:明渠水力学

河流系统

污水和城市排水系统(封闭管道、管流)

淹没和洪水情景模拟

水质预测

以及运河和水路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和优化

功能

SOBEK 是与荷兰公共机构和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大学和世界各地的私人顾问共同开发的。

综合方法
SOBEK 提供了一个软件环境,用於模拟河流和河口系统、排水和灌溉系统以及废水和雨水系统领域的所有管理问题。这允许封闭管道、明渠、河流陆上流动以及各种水力、水文和环境过程中的流动的组合。

强大的仿真引擎
流体动力学 1D/2D 仿真引擎是 SOBEK 的计算核心。该引擎允许通过一维和二维流动方程的隐式耦合对管道、河流、渠道和地面流动进行组合模拟。SOBEK 是研究大坝溃决、河流
​​洪水、堤防破裂、城市洪水等影响的理想工具。

强大的数值运算
流体动力学 1D/2D 模拟引擎配备了非常强大的数值计算方案。它还保证质量守恒,即使在通过突然变化的横截面形状过渡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该引擎在用户选择的比例下结合了亚临界和超临界流的计算。它无需使用人工方法(如普莱斯曼槽)即可处理渠道的洪水和干燥。

数值效率
流体动力学 1D/2D 模拟引擎具有非常有效的数值求解算法。该算法基於最小连接搜索直接求解器和共轭梯度法的最佳组合。它还应用了可变时间步长选择器,在可行的情况下抑制计算时间的浪费。

SOBEK 142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