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WCST 威斯康星卡片分類測試®3

首頁 商品介紹 > 心理學/測驗軟體 > WCST > WCST 威斯康星卡片分類測試®

WCST 威斯康星卡片分類測試® 6

WCST 威斯康星卡片分類測試®

2d474ad2851189f449b7703e919aada9.png

PAR WCST
威斯康辛卡片分類測驗主要是評估抽象分類的能力以及概念形成與轉換的能力,藉此測驗亦可得知持續反映
及學習能力的表現,測驗的結果與計劃能力的彈性以及計畫組織能力有關,可測量大腦的額葉功能。

特色和優點

  • 完成WCST需要有能力在不斷變化的刺激條件下制定和維護適當的解決問題的策略,以實現未來的目標。
  • 與其他抽象措施不同,WCST提供了整體成功的客觀衡量標準,並確定了任務難度的特定來源(例如,初始念化無效,持久化,未能保持認知集,測試階段效學習)。
  • 當使用更全面的能力測試時,WCST有助於區分額葉與非額葉損傷。

測試結構

  • 四個刺激卡片包含三個刺激參數(顏色,形式和數量)。受訪者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則對編號的響應卡進行排序,並在測試管理期間改變其方法。為了完成任務,客戶應該具有正常或矯正的視力和聽力,足以充分理解指令並且可視地區分刺激參數。
WCST 1428131